斯沃琪集团MoonSwatch销量破百万 带动盈利上升

斯沃琪联同欧米茄推出的11款Speedmaster MoonSwatch腕表去年掀起空前抢购热潮。(斯沃琪提供照片)
斯沃琪联同欧米茄推出的11款Speedmaster MoonSwatch腕表去年掀起空前抢购热潮。(斯沃琪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瑞士钟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旗下手表品牌欧米茄(Omega)和斯沃琪(Swatch),去年成功合作推出MoonSwatch系列,销量冲破百万只,带动集团2022年的全年盈利取得增长。

斯沃琪集团星期二(1月24日)刚宣布2022年的全年销售额取得2.5%增长。不仅如此,斯沃琪集团对中国市场重新开放,以及中国游客开始回流也表示非常乐观。

该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还包括天梭(Tissot)和浪琴(Longines)。综合这些品牌,该集团的全年销售额达到74亿9000万瑞士法郎(约107亿2000万新元)。

斯沃琪集团营运盈利增长13%至11亿6000万瑞士法郎;净利则从前年的7亿7400万瑞士法郎,增至8亿2300万瑞士法郎。

斯沃琪是在去年3月推出与欧米茄合作的MoonSwatch手表系列。当时一推出后,MoonSwatch手表系列即刻掀起全球抢购热潮,甚至一度导致斯沃琪全球零售店出现混乱情况。许多消费者都为了争相购买到售价260美元(约343新元)的塑料版Omega Speedmaster挤爆斯沃琪各个零售店。

虽然MoonSwatch销售成绩超好,最新业绩也显示,集团以固定汇率计算的销售额仅增长了4.6%,比公司原定的两位数增长目标低。斯沃琪集团将此归因于去年中国经济大幅下滑,以及与冠病相关的封锁,毕竟单单中国市场就占了斯沃琪集团销售额的约三分之一。

如今中国解封,斯沃琪预计,2023年所有地区和细分市场的销售都将实现强劲增长。不仅在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的周边市场也会是如此。此外,中国取消对旅行的限制将重振各个旅游目的地的销售业务表现。

在截稿时,斯沃琪集团在苏黎世股票交易所挂牌的股票报311.50瑞士法郎,起了5.10瑞士法郎或1.6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