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男子在两座教堂持刀行凶 至少一死四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南部城市阿尔赫西拉斯星期三(1月25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一名男子在两座教堂持刀行凶,造成至少一死四伤,嫌犯已被逮捕。

综合路透社和新华社报道,阿尔赫西拉斯市发言人说,这名男子当地时间星期三晚上8时(新加坡时间26日凌晨3时)在圣伊西德罗教堂(San Isidro)和拉帕尔马圣母教堂(Nuestra Senora de La Palma)袭击神职人员。这两座教堂相距约300米。

马德里高级法院一名消息人士说,当局将针对这起列为恐怖主义的事件展开调查。

西班牙警方说,嫌犯已被逮捕。警方公布的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两名警察护送一名身着连帽运动上衣、戴着手铐的男子到警局。警方没有公布他的姓名和国籍等细节。

阿尔赫西拉斯市发言人说,被杀害的男子是拉帕尔马圣母教堂的教堂司事瓦伦西亚(Diego Valencia),而圣伊西德罗教区教堂的名义牧师罗德里格斯(Antonio Rodríguez)是伤者之一,情况严重。

当地媒体播放的画面显示,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手持看似是弯刀(machete)的武器,但路透社未能立即核实这段视频。西班牙报章《世界》(El Mundo)报道,有四人在袭击中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