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执政党宣布副首相巴维为首相候选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亲军方的执政公民力量党宣布,前陆军总司令巴维将是党的首相候选人。

路透社报道,公民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副党魁白彭(Paiboon Nititawan)星期五(1月27日)在党会议后说,巴维(Prawit Wongsuwon)是党的中心人物,党成员和议员“都认为他有才华,最适合”。

泰国最迟须于今年5月举行大选,目前大选日期暂定为5月7日,但如果国会众议院提早解散,选举委员会将宣布新的选举日。

77岁的现任副首相巴维预计将对垒泰国前首相达信的小女儿佩通坦(Paetongtarn Shinawatra)。她1月15日表明,已做好准备,以为泰党首相候选人身份参加来届大选。

巴维预料还将与现任首相巴育对决。加入泰国人团结建国党的巴育暗示要延长任期。这两位称兄道弟近50年的军方领导人,在来临大选中料难免展开一场厮杀。

巴维上周被问及是否准备好当首相时说:“投票给我就行了。”他星期三(25日)在脸书发帖文说:“政治人物必须与各方合作、妥协以减少冲突,并坚持公共利益。”

尽管巴维和巴育的支持者都属保守派,一些观察家认为,两名军方领导人为不同的党派竞选,或许是确保他们保留权力的战略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