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委员会2月表决在美禁用TikTok法案

禁止TikTok在美国使用的法案,在100个议席的参议院必须取得60票才能通过。(法新社)
禁止TikTok在美国使用的法案,在100个议席的参议院必须取得60票才能通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将于2月,就禁止在美国使用中国短视频应用TikTok的法案进行表决。

路透社报道,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星期五(1月27日)证实了此事。由共和党籍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拟定的这项法案,是基于国家安全考量,旨在为白宫提供禁止TikTok的法律工具。

麦考尔对彭博新闻说:“我们担心的是,这款应用为中国政府提供了打开我们手机的后门。”

2020年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试图阻止美国新用户下载TikTok,并禁止其他或能有效阻止TikTok在美国使用的商业交易,结果面对一系列诉讼并败诉。

拜登上任后,于2021年6月正式放弃了特朗普制定的计划。同年12月,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公布了禁止TikTok的两党立法。这项立法还将阻止来自中国和俄罗斯或受中俄影响的任何社交媒体公司的所有商业交易。

问题是由中国互联网巨头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的TikTok,是一个深受青少年欢迎的短视频应用。禁止TikTok在美国使用的法案要在国会通过将面临巨大障碍,在100个议席的参议院必须取得60票才能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