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启动全面AI协议 提升人工智能在农业医学等的运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和欧盟星期五(1月27日)启动一项创新的人工智能协议,通过加快和加强人工智能的运用,来提升农业、医疗保健、应急响应、气候预测和电网服务。

路透社报道,在美欧正式宣布协议前,美国一高级政府官员称这是美欧首个全面人工智能协议。美欧此前在这方面的合作仅限于特定领域,例如加强隐私。

人工智能建模(又称AI建模),是指利用数据做出逻辑决策的机器学习算法,可用于提高政府运营与服务的速度和效率。

美国官员说:“这项协议的神奇之处,在于我们合建的人工智能建模可将数据留在原地。”

 “美国数据留在美国,欧洲数据留在欧洲,但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同时与欧洲和美国数据对话的模型,这样数据就越多、越多样化,这对我们的人工智能建模也越好。”

目前这项伙伴关系仅由白宫和欧盟委员会组成。欧盟委员会是欧盟27个成员国的执行机构。 

美国高级政府官员透露,未来几个月将邀请其他国家加入这项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