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豪雨成灾 至少三人死一人失踪

奥克兰市这两天持续强降雨,机场报告的24小时降雨量达到创纪录的24.9公分。(路透社)
奥克兰市这两天持续强降雨,机场报告的24小时降雨量达到创纪录的24.9公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豪雨成灾,引发大规模洪水,目前已知有至少三人死亡,一人失踪。这座160万人口的城市已进入紧急状态。国际航班预计星期天(1月29日)才能恢复起降。

综合西方媒体和新华社的报道,奥克兰市这两天持续强降雨,导致低洼地区许多商店和住宅被淹,西部地区大范围停电、道路不通。新西兰国防军协助部分地区居民撤离。

奥克兰机场报告的24小时降雨量达到创纪录的24.9公分,此前的纪录为16.18公分。

国际和内陆航站楼星期五(27日)下午暂停起降。虽然内陆航班现已恢复,但国际航班预计在星期天凌晨5时(新加坡时间星期天零时)之前不能起飞;至星期天早上7时才会开放让国际航班降落。

奥克兰市长布朗星期五晚宣布奥克兰进入为期一周的紧急状态,已开放三个避难设施,接收受降雨和洪水影响的人。

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星期六凌晨从惠灵顿飞往奥克兰视察灾情。他说,此次暴雨在奥克兰历史上规模空前,目前尚未确定洪水泛滥的范围和失去住所的民众人数。

新西兰气象局已向奥克兰地区发布红色暴雨警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