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战机相撞坠毁 一飞行员丧命

其中一架印度空军战斗机在拉贾斯坦邦的巴拉特普尔坠毁,引来民众围观。(路透社)
其中一架印度空军战斗机在拉贾斯坦邦的巴拉特普尔坠毁,引来民众围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架印度空军战斗机星期六(1月28日)在演习中相撞坠毁,一名飞行员丧命。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印度警方说,两架战斗机事发时在首都新德里以南约300公里执行常规的作战飞行训练任务;涉事飞行员共三人,其中一人受了致命伤。

印度空军已下令展开调查,确定事故原因。

根据印度空军发出的文告,事故发生在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瓜廖尔镇(Gwalior)附近。印度官员较早前曾透露,其中一架战斗机在中央邦坠落,另一架则在邻近的拉贾斯坦邦(Rajasthan)坠毁。

印度空军没有披露坠毁的战斗机类型,但媒体报道说,它们是苏霍伊-30(Sukhoi-30)和幻影2000(Mirage 2000)。

去年10月,一架直升机在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坠毁,导致五名印度陆军丧命。这一地点在印度与中国有争议的军事化边界附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