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促以色列避免使用致命武力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促以色列尽可能避免使用致命武力。图为博雷利1月23日出席欧盟外长会议对媒体说话。(法新社)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促以色列尽可能避免使用致命武力。图为博雷利1月23日出席欧盟外长会议对媒体说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谴责本周在耶路撒冷发生的袭击事件,并促请以色列只有在无法避免时,才动用致命武力作为“最后手段”。

法新社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星期六(1月28日)说:“欧盟完全明白以色列的合理安全关切,最近的恐怖袭击就证明了这一点。但必须强调,只有在为了保护生命而绝对无法避免的情况下,才能动用武力作为最后手段。”

一名枪手星期五(27日)在东耶路撒冷的一座犹太教堂附近开枪,造成至少七人死亡,三人受伤。东耶路撒冷星期六早上再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两人受伤。

以军星期四(26日)上午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造成至少九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博雷利说,欧盟强烈谴责耶路撒冷的袭击事件,并指它们是“疯狂的暴力和仇恨行为”。但他也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以军在西岸已杀害了30名巴勒斯坦人。

博雷利补充说,去年以军在西岸杀害了超过150人,包括30名儿童,是自2005年第二次起义结束以来的最高数字。他认为,现在迫切需要扭转暴力循环,并朝着重启和平谈判的方向前进。他呼吁各方不要对挑衅行为作出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