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一届议会宣誓就职

现任参议长罗德里戈·帕谢科在巴西新一届议会宣誓就职当天(2月1日)成功连任。(法新社)
现任参议长罗德里戈·帕谢科在巴西新一届议会宣誓就职当天(2月1日)成功连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新一届议会星期三(2月1日)正式宣誓就职。新一届议员承诺“维护、捍卫和履行宪法,遵守法律及捍卫巴西人民的利益,维护巴西的统一、完整和独立”。

在2022年10月的议会大选中,513名众议员和27名参议员当选,其中众议员的任期为八年,参议员的任期为四年。

当天宣誓就职的参众两院议员还分别投票选出参议长和众议长,现任参议长罗德里戈·帕谢科和众议长阿图尔·里拉均成功连任,任期两年。

选举结果公布后,参议长帕谢科发表讲话称,巴西“需要根除有毒的两极分化”,并承诺1月8日发生在首都巴西利亚的暴力冲击权力机构事件“再也不会重演”。在赢得连任后的演讲中,里拉也表示要“继续捍卫民主”。

数千名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1月8日强闯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巴西国会、联邦最高法院和总统府等国家权力机构所在地,并在军方总部外扎营多日。最高法院当日裁决,下令军方24小时内“清场”,并拘捕未离开的人。

巴西左翼领导人卢拉1月1日正式宣誓就任新总统,历史性地获得了他第三个总统任期。此前,前任右翼总统博索纳罗的支持者在巴西多地为反对选举,用不同方式示威,持续两个多月。有媒体认为,博索纳罗和卢拉的决选被视为巴西史上民意最两极分化的总统大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则曾评论说:“卢拉继承的是一个非常分裂的国家,他将面临的众多挑战之一,是再次团结这个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