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签署参与欧盟单一市场促进计划协议

冯德莱恩在内的多名欧盟官员2月2日在基辅同乌克兰政府官员会谈。(路透社)
冯德莱恩在内的多名欧盟官员2月2日在基辅同乌克兰政府官员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乌克兰内阁官网星期四(2月2日)发布的信息,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在基辅签署了关于乌克兰参与欧盟单一市场促进计划的协议。

新华社报道,欧盟单一市场促进计划是欧盟推出的一项金融计划。按照计划,欧盟将在2021年至2027年提供42亿欧元(约60亿新元)专项预算,以支持和加强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单一市场的治理与发展。

什梅加尔认为,欧盟单一市场促进计划旨在推动经济绿色和数字化转型,将有助于增强乌克兰企业的竞争力。

据外媒报道,包括冯德莱恩在内的多名欧盟官员星期四在基辅同乌克兰政府官员会谈。当天,双方还签署了关于乌克兰与欧盟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

欧盟-乌克兰峰会星期五(3日)在基辅召开,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将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