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高庭允许扎希暂时取回护照 驳回永久取回护照申请

马来西亚高庭允许副首相阿末扎希暂时取回护照,以申请外交护照,但驳回扎希提出的永久取回个人护照申请。(取自阿末扎希脸书)
马来西亚高庭允许副首相阿末扎希暂时取回护照,以申请外交护照,但驳回扎希提出的永久取回个人护照申请。(取自阿末扎希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高庭星期五(2月3日)驳回副首相阿末扎希提出的永久取回个人护照申请,但批准他暂时取回个人护照以申请外交护照,取得外交护照后,他必须将个人护照交回给法庭。

星洲网报道,阿末扎希1月20日向高庭申请永久取回个人护照。阿末扎希在宣誓书中说,他在履行公务时面对一些限制,因为他的护照不由他保管。

他说,他需要取回护照,因为这是他向移民局申请外交护照的条件,以展示出入境的官方行程。

在星期五的案件管理中,主控官阿都马利说,控方不反对阿末扎希取回个人护照以申请外交护照。

承审法官科林劳伦斯说,法庭考虑到被告(阿末扎希)需要履行公务,有权申请取回护照,但法庭也必须确保这个做法不会影响案件的审讯。他说,这也是控方提出的要求,即同意被告暂时取回个人护照,申请了外交护照后,就把个人护照交回给法庭。

“法庭因此驳回被告提出的永久取回个人护照的申请,只允许被告暂时取回,申请了外交护照后,必须将个人护照交回给法庭。”

阿末扎希在健康思维基金案中面对47项罪名,包括贪污、失信和洗钱等指控。他早前向法庭交出护照,这是保外候审的附加条件。

健康思维基金案目前进入自辩阶段,辩方已传唤六名证人包括阿末扎希出庭供证。案件将在4月10日续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