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空气质量未改善 一些学校被迫关闭一天

泰国近日空气污染严重。2月3日,坐落在曼谷湄南河畔的建筑物一片朦胧。(路透社)
泰国近日空气污染严重。2月3日,坐落在曼谷湄南河畔的建筑物一片朦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空气污染未见好转,一些曼谷学校被逼停课一天。

《曼谷邮报》报道,星期五(2月3日),泰国43个府包括首都曼谷和曼谷郊区依然被雾霾笼罩。每立方米的PM2.5悬浮颗粒浓度介于54至119,迫使曼谷和周边地区的一些学校暂时关闭。

泰国PM2.5的安全限值为每立方米50微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下的标准,PM2.5的最安全水平为24小时每立方米平均24微克或更低。PM2.5处于高水平会构成健康风险,尤其是对于患有慢性肺病的人。

泰国政府过去两天建议人们出外戴口罩,并鼓励人民居家办公。

巴吞旺区的朱拉隆功大学示范中学和堪那耀区的Jindabamrung School星期五关闭,他威瓦他那区办公室也建议曼谷市政府管理的七所学校停课一天。

泰国教育部已成立协调中心,监测多个府的PM2.5浓度。教育部说,如果发现空气质量不安全,学校可自行决定关闭。

据泰国教育部统计,本周有37万6165人因空气污染引发某些健康疾病,比上周多了16万3491人。在这些患者中,超过16万5000人出现呼吸系统疾病,8万零248人为皮肤疾病,7万零206人眼睛发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