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电脑销售下滑 戴尔将裁员约6650人

大流行时代的个人电脑热潮已退,戴尔公司(Dell Technologies)将裁减约6650个工作岗位。(法新社)
大流行时代的个人电脑热潮已退,戴尔公司(Dell Technologies)将裁减约6650个工作岗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科技公司裁员潮不断,戴尔公司(Dell Technologies)面对个人电脑需求的急剧下降,将裁减约6650个工作岗位。

在彭博社看到的一份备忘录中,戴尔公司联合首席运营官克拉克(Jeff Clarke)写道,公司正经历着“持续侵蚀,前景不明”的市场环境。公司发言人称,这次裁员约占戴尔全球员工的5%。

在经历了大流行时代的个人电脑热潮之后,戴尔和其他硬件制造商的需求下降。国际数据公司(IDC)说,初步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大幅下降。根据IDC的数据,在主要公司中,戴尔的下降幅度最大,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37%。戴尔约有55%的收入来自个人电脑。

克拉克在备忘录中告诉员工,以前的成本削减措施,包括暂停招聘和限制旅行,已经不足够。发言人说,部门重组和裁员被视为提高效率的一个机会。

近几个月来,裁员问题一直困扰着科技行业,包括戴尔的许多同行和竞争对手。同样受个人电脑市场影响的惠普公司(HP Inc)在11月宣布裁减多达6000名员工。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分别说,他们将裁减约4000名员工。根据咨询公司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的数据,科技行业在2022年宣布裁员9万7171人,与前一年相比增长649%。

戴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朗德罗克市,裁员后的员工人数将是至少六年来的最低水平,比2020年1月减少约1万9000名员工。根据2022年3月的一份文件,戴尔公司只有约三分之一的员工是在美国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