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菲律宾签署救灾协议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右)于2月2日在马尼拉马拉坎南宫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左四)会谈。(法新社)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右)于2月2日在马尼拉马拉坎南宫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左四)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和菲律宾签署了一项救灾协议,这是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到日本访问期间达成的七项协议之一。

菲律宾官方媒体报道了两国星期四(2月9日)签署协议的消息。官方媒体称,这是小马可斯到东京进行正式访问达成的七项协议之一。

救灾协议被视为两国在与中国的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加强安全关系的前兆。日本官员此前告诉路透社,救灾协议将使建立更广泛的法律框架变得更加容易,从而使日本军队能够部署到菲律宾。

菲律宾的一些议员呼吁政府与日本签署所谓的访问部队协议,允许他们在彼此的领土上部署部队。东京政府最近与澳大利亚英国签署了此类协议。日本是美国在海外驻军最多的国家。

小马可斯说,他访问日本的目的是为建立“更强大的国防和安全合作”。他也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合作。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上周访问菲律宾期间,菲律宾同意多开放四个军事基地供美军使用,美国在菲律宾的基地因此增至九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