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社团注册局要巫统解释为何两高职不开放竞选

巫统全国代表大会1月14日表决并通过党主席和署理主席这次党选不开放竞选的动议。图为巫统总部。(邝启聪摄)
巫统全国代表大会1月14日表决并通过党主席和署理主席这次党选不开放竞选的动议。图为巫统总部。(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副首相及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说,社团注册局已经下令巫统在60天内详细解释,为何来临的党选不开放竞选主席和署理主席的职位

阿末扎希也是乡村和区域发展部长。他星期四(2月9日)出席部门的常月集会后的记者会答询时说,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和法律顾问已和社团注册局官员会面两次。“当局给我们60天时间提出解释。我们的总秘书已经满足社团注册局的所有要求,包括提供所有相关资料。”

阿末扎希强调,巫统代表大会是按会议规则和党章举行。“我认为社团注册局应听取双方的解释和投诉,更公平地在(巫统)成员和领导人之间营造和谐氛围,避免再出现各说各话的局面。”

巫统全国代表大会1月14日表决并通过党主席和署理主席这次党选不开放竞选的动议。四名巫统党员1月20日到布城的社团注册局总部投诉巫统大会的决定。

投诉者指巫统党章规定,主席和署理主席职每三年由区部代表通过党选选出。他们也指相关动议是临时附加,并未按规定在巫统大会举行的14天前提呈,因此是不合法的动议。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1月31日与三名代表带着律师准备的文件,到社团注册局解释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