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泽连斯基法国之行“不合适”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2月9日出席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理事会例行峰会。(路透社)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2月9日出席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理事会例行峰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出席星期四(2月9日)开幕的欧洲理事会例行峰会时指出,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巴黎之举“不合适”。

路透社报道,梅洛尼说,欧洲须在乌克兰问题上团结一致。她说:“我们的力量来自群体和团结……但有时为支持国内舆论可能有损我们共同的事业。”

据意大利外交部长星期三(8日)说,梅洛尼将在星期四开幕的欧洲理事会例行峰会期间在布鲁塞尔会见泽连斯基。

中国通讯社报道,梅洛尼去年10月出任总理后,曾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并表明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是协助乌克兰争取和平的最优解。

针对梅洛尼的批评,马克龙不予置评。他认为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共同会见泽连斯基,是法德应该发挥的作用。

泽连斯基于2月8日抵达伦敦,会见了英国首相苏纳克,并于当日晚上前往巴黎与马克龙和朔尔茨在爱丽舍宫举行联合记者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