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特朗普的特别检察官向彭斯和前国安顾问发传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正在调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他的盟友的美国特别检察官,向前副总统彭斯和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发了传票,要他们作证。

彭博社星期五(2月10日)引述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 News)的报道称,彭斯的律师团在与联邦检察官和特别检察官史密斯进行了几个月的协商后,接到史密斯的传票。

彭斯的发言人星期四晚拒绝对报道置评。特别检察官办公室也拒绝回应。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去年11月任命史密斯担任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及其他人密谋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以及海湖庄园机密文件案。

不愿透露姓名讨论非公开信息的一名知情人士说,奥布莱恩收到了两份传票,要求他提供与特朗普两个独立调查有关的证词和文件。

奥布莱恩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2021年1月6日,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大厦后,奥布莱恩曾考虑辞职,但之后并没有。在他任职期间,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也可能涉及特朗普处理白宫机密文件的事。

曾担任纽约检察官的史密斯自2018年起担任海牙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科索沃战争罪调查就是由他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