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四季零增长 避免了经济衰退

财政部长亨特对英国经济数据表示乐观,并称英国经济比“许多人担心的更有弹性”。(彭博社)
财政部长亨特对英国经济数据表示乐观,并称英国经济比“许多人担心的更有弹性”。(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022年最后三个月实现持平后,勉强避免了经济衰退。财政部长亨特乐观表明,英国经济“比许多人担心的更具有弹性”。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星期五(2月10日)发声明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在第三季萎缩0.3%后,于第四季取得零增长,符合预期。

统计局说,英国经济在2022年总体增长了4.1%,虽然较2021年的7.6%慢,但仍成功摆脱几十年的高通胀。

这些数据表明,英国在去年下半年成功躲过连续几个季度的经济萎缩。不过,分析认为,英国的经济规模较2019年年底缩小了0.8%,使英国成为七国集团中唯一尚未完全从冠病疫情中恢复的国家。

亨特同日说:“我们还没走出困境,尤其是在涉及通货膨胀的时候,但我们的经济比许多人担心的更有弹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