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斗士党退出祖国行动阵线 马哈迪率12领袖退党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与12名领袖星期五(2月10日)宣布,因不满祖国斗士党退出祖国行动阵线(GTA),而选择退党。(取自马哈迪脸书)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与12名领袖星期五(2月10日)宣布,因不满祖国斗士党退出祖国行动阵线(GTA),而选择退党。(取自马哈迪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因不满祖国斗士党退出祖国行动阵线(GTA),率12名领袖退出一手创立的斗士党。

“当今大马”报道,斗士党署理主席玛祖基在脸书上传信函宣布,包括马哈迪在内的13名领袖,于星期五(2月10日)致函党总秘书阿米鲁丁韩沙(Amiruddin Hamzah),告知他们因不满斗士党退出GTA,而选择退党。

马哈迪与12名退党领袖在信函中表明:“对我们而言,GTA的奋斗目标是要团结马来人政党、非政府组织,以及有原则并坚持捍卫宗教、民族和国家的人士……基于此,我们选择通过GTA继续斗争。”

除了马哈迪外,另外12名退党领袖包括了玛祖基,以及经济组主任阿敏巴尼(Armin Baniaz Pahamin)等。

2022年8月,马哈迪组建以马来人为主的GTA,参加11月的大选。GTA上阵121个国会议席,但马哈迪和所有候选人败选,还失掉按柜金。

马哈迪于是在去年12月辞去斗士党主席职,但继续担任GTA主席。

今年1月14日,斗士党主席慕克里兹宣布退出GTA,并计划与其他联盟谈判,寻求合作以应对今年的六州选举

马哈迪在喜来登政变后,遭到土著团结党革除,继而于2020年8月成立斗士党。

GTA的成员党包括斗士党、马来西亚伊斯兰阵线(BERJASA)、土权党(Putra)及印裔穆斯林国民联盟政党(Iman),并开放予马来公民组织、个人、学者及专业人士加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