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逼近澳洲诺福克岛 预计12日登陆新西兰

澳洲气象局将热带气旋“加布里埃尔”下调为二级,但诺福克岛行政长官哈钦森指它仍然可能引发危险情况。(澳洲气象局推特视频截图)
澳洲气象局将热带气旋“加布里埃尔”下调为二级,但诺福克岛行政长官哈钦森指它仍然可能引发危险情况。(澳洲气象局推特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个热带气旋正加快速度向澳大利亚偏远的诺福克岛挺近,气象局提醒岛上的2000名居民,为“破坏性大风”和暴雨做好准备。

法新社报道,离开澳洲诺福克岛(Norfolk Island)后,热带气旋“加布里埃尔”(Tropical Cyclone Gabrielle)预计将在新西兰北部登陆。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1月底刚遭遇毁灭性的洪水,大规模的清理工作还在进行。

诺福克岛位于悉尼东北约1500公里处。澳洲气象局说,这场风暴将给诺福克岛带来“破坏性大风、强降雨、异常高潮和破坏性的海浪”。诺福克岛已暂停所有航班。

风暴逼近诺福克岛时,可能刮起时速达155公里的阵风。

目前,强风已导致岛上部分地区停电,但诺福克岛行政长官哈钦森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预计星期六(2月11日)晚上会出现最严重情况。

他说:“我们预计到时候,除了停电,还会有许多树木倒下、屋顶被掀翻。”

这个热带气旋星期六早上被下调为二级,但哈钦森指它仍然可能引发危险情况。

另外,新西兰气象局说,气旋将在星期天晚上逼近新西兰,给北岛带来“大暴雨”。

奥克兰已设立紧急避难所,拥有160万人口的这座城市两周前刚发生大洪水,目前仍处于紧急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