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联合政府国会议员讨论国会星期一复会事宜

马来西亚国会将从2月13日召开至3月30日,为期29天。(法新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国会将从2月13日召开至3月30日,为期29天。(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星期一(2月13日)复会,首相安华星期天(12日)召集联合政府所有成员党的国会议员举行例行会前会。这次国会的重点将是安华预计2月24日以财政部长身份提呈上台后的首份财政预算案。

星期一召开的第15届国会第二期第一次会议,是安华上任后的首次国会下议院正式会议。安华政府去年12月19日及20日为了提呈信任动议及迷你预算案而召开的两天国会,则是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

据《星洲日报》报道,安华星期天召集的会议是在首相官邸举行。据了解,会议时间是从下午12时30分至晚上7时。联合政府内阁部长、副部长和国会议员都出席了会议。

根据议程,国会这次将从2月13日召开至3月30日,为期29天。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星期一将主持开幕以及发表施政御词。国会议员将在2月15日至21日辩论元首施政御词,接着进入部长总结环节。安华将在2月24日以财政部长身份提呈“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

这次国会的其他焦点,还包括负责法律及体制改革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将提呈的《白礁主权白皮书》,以及当局质疑前政府采购冠病疫苗程序的《未按程序采购冠病疫苗及采购费用等事项白皮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