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下令关闭独立新闻频道

洪森宣布,民主之声将被吊销营业许可执照,且必须在星期一(2月13日)上午10时之前停止所有广播。(法新社)
洪森宣布,民主之声将被吊销营业许可执照,且必须在星期一(2月13日)上午10时之前停止所有广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柬埔寨首相洪森下令关闭该国独立新闻频道民主之声(Voice of Democracy,简称VOD)。

洪森星期天(2月12日)晚宣布,VOD将被吊销营业许可执照,且必须在星期一(13日)上午10时之前停止所有广播。

他在个人脸书上发文称:“我们只是关闭了VOD的各种广播,但我们不会动它的资产。”

他还告诉资助该媒体的外国政府,将资金收回或转移到其他国家。

网络新闻媒体VOD以高棉语和英语出版新闻和广播,且向来对洪森及其政府持批判态度。柬埔寨人权中心(Cambodian Centre for Human Rights)说,VOD在促进柬埔寨“获取信息”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VOD之前报道,洪森的长子洪马内已批准,向本周发生7.8级强震的土耳其提供财政援助。但洪马内对此予以否认。

在脸书的贴文中,洪森还附上VOD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对这篇文章“造成混淆而感到遗憾”。但洪森说“无法接受‘遗憾’的说法”,并要求VOD在72小时内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