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承认为叙利亚地震灾区提供援助物资的努力失败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格里菲思11日到土耳其马拉斯地震灾区视察。(路透社)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格里菲思11日到土耳其马拉斯地震灾区视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承认,为叙利亚饱受战火蹂躏的地区运送急需地震援助物资的努力失败。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说,一支途经土耳其、为叙利亚西北部运送物资的联合国车队虽已抵达,但数以百万个家园被毁的叙利亚家庭需要更多物资。

身兼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紧急救济协调员的格里菲思,星期天(2月12日)在推特上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辜负了叙利亚西北部人民的期望。他们感觉被抛弃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们希望得到的国际援助迟迟没有到来。”

据法新社记者观察,一支由10辆卡车组成的联合国车队,在与土耳其边境接壤的巴布哈瓦(Bab al-Hawa)过境点进入了叙利亚西北部,卡车队运送的物资包括避难所紧急用品包、塑料布、绳索、毯子、床垫和地毯等。

美国政府星期天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相关各方,立即向全国所有需要帮助的地震灾民提供人道主义准入。

在经历了将近12年内战的叙利亚,巴布哈瓦是国际援助物资进入叙利亚叛军控制地区的唯一过境点,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压力下,其他过境点都已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