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富人津贴 安华:政府不会重启消费税减国债

安华透露,马国政府考虑削减富裕群体目前享有的每年数十亿令吉水电费等补贴,以减少政府支出。(中国报)
安华透露,马国政府考虑削减富裕群体目前享有的每年数十亿令吉水电费等补贴,以减少政府支出。(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及财政部长安华指出,马国国债已达1.5万亿令吉(约4580亿新元),但政府不会重新实施消费税(GST)或向民众征收其他税务以减少国债。他透露,政府考虑削减富裕群体目前享有的每年数十亿令吉水电费等补贴,以减少政府支出。

安华星期二(2月14日)在国会答询时说:“政府不打算落实消费税。……我们将收紧对富裕群体的电费等津贴。如我在上次国会解释,前政府决定全面提高电费,但政府决定不这么做。政府将只对全国收入最高的两成富裕群体(T20)、跨国公司和大公司提高电费,但涉及食品安全的公司除外。”

安华也说,马国约1万5120亿令吉国债,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2%。这包括政府债务1.0796万亿令吉、一马公司(1MDB)债务182亿令吉,以及其他债务4142亿令吉。

他指出,政府在2022年为这些债务支付410令吉利息,2023年的利息则有460亿令吉。“这些都只是偿还利息而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