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资深参议员范斯坦不寻求连任

现年89岁的范斯坦,是美国国会中最年长的成员。(法新社)
现年89岁的范斯坦,是美国国会中最年长的成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美国女性从政开拓先河的资深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决定不再寻求连任。

路透社报道,现年89岁的范斯坦为加州参议员,1992年首次当选,是美国国会中最年长的成员。

范斯坦星期二(2月14日)发表声明说:“我今天宣布,我不会在2024年竞选连任,但直到明年年底,在我的任期结束之前,我会尽我所能为加州做得更多。”

她告诉记者,“太阳底下万物皆有时,我认为这是正确的时机。”

年事已高的范斯坦近几年一直面对交棒的压力,不少国会中人指她记忆力日渐衰退。

今年开始的新一届参议院,按照惯例,作为多数党资历最深的参议员,范斯坦本有机会成为参议院临时议长,也是排在总统、众议院议长之后的总统第三顺位继承人,但是她没有寻求担任此职,来自华盛顿州的资深民主党参议员默里(Patty Murray)因此被选为临时议长,并写下历史,成为第一位担任这项荣誉职务的女性。

加州是民主党的传统票仓,州内多名备受看好从政者都希望争取范斯坦留下的席位。在范斯坦宣布不寻求连任之前,几名民主党人包括众议员波特和希夫已经宣布或暗示要竞选加州参议员席位。范斯坦拒绝说她会支持谁。

加州参议员初选将在2024年3月5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