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创始人天价保释金的另两名担保人身份曝光

弗里德于2月9日出席在纽约市举行的保释条件听证会后,步出曼哈顿联邦法院。(法新社)
弗里德于2月9日出席在纽约市举行的保释条件听证会后,步出曼哈顿联邦法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加密货币交易所FTX联合创办人弗里德2.5亿美元(3.33亿新元)保释协议签字的另两位担保人身份曝光,他们是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的前院长和一名高级研究科学家。

彭博社报道,纽约联邦法院法官卡普兰(Lewis A. Kaplan)星期三(2月15日)公开了两人的身份,2004至2012年间担任斯坦福法学院院长的拉里·克莱默(Larry Kramer)和斯坦福大学电脑科学家安德烈亚斯·帕普克(Andreas Paepcke)的名字公之于众。

在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的律师主张法院对他们的姓名保密后,保释文件签字人是谁的猜测一直在发酵。法官是在彭博社等多家媒体组织提出反对信息保密的申请后,公布担保人身份。

根据保释方案的条款,担保人必须“财力雄厚”,其中一名不能是亲戚。克莱默和帕普克分别签署了50万美元和20万美元的担保人协议。

因FTX崩塌而面临欺诈指控的弗里德与斯坦福渊源深厚。他的父母都是该校法学院的教授,现在和他一起住在学校附近。弗里德的父母也是其天价保释金的担保人,他们以房产作了担保,不过那块土地的实际所有人是斯坦福大学。

克莱默在星期三(15日)发布的声明称,他与妻子从90年代中期开始就和弗里德的父母Joseph Bankman和Barbara Fried是好友。“过去两年间,在我的家人与癌症痛苦战斗时,他们一直是最真心的朋友,不仅带来食物,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并常常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他说:“我是以个人身份行动,我在这件事中没有商业或利益牵扯,只为帮助我们忠诚而坚定的朋友。我对相关诉讼涉及的法律问题没有任何评论,也不带有任何立场。”

帕普克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FTX在去年11月突然倒闭,导致900万客户陷入困境,后来美国检察官起诉弗里德欺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