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提供更多资金援助乌克兰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资金,援助乌克兰重建被战争严重破坏的卫生系统和保健服务。(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资金,援助乌克兰重建被战争严重破坏的卫生系统和保健服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资金,援助乌克兰重建被战争严重破坏的卫生系统。

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星期五(2月17日)说,乌克兰需要更多资金,以确保可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和帮助受伤的人康复,同时确保社区获得保健服务。

克鲁格在乌克兰日托米尔市的一场线上简报会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向1360万人提供援助。”世卫组织提高募款目标至2.4亿美元(约3.21亿新元),其中1.6亿美元用于乌克兰,8000万美元用于接收难民的国家。

克鲁格说,乌克兰目前可能有近1000万人有心理健康问题。他指出,尽管遭受近780次攻击,乌克兰的卫生系统仍非常坚韧,但乌克兰需要更多的移动辅助工具,例如为那些在冲突中遭受重大伤害的人提供轮椅。

克鲁格指出,世卫组织一项调查显示,10%的乌克兰人难以获得药品,原因包括药店遭摧毁、无法获得药品供应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也称,他们再也无法负担所需的药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