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和法德元首会晤 同意协调应对中国“挑战”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就中国带来的挑战,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了讨论,并同意在各国领导人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与法德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星期五(2月17日)发表声明说,哈里斯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场边与马克龙和朔尔茨举行会谈。

声明说,哈里斯与法德领导人“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带来的挑战,包括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重要性,并同意三国紧密协调应对。”

本月早前,美中两国因气球事件而关系再陷紧张,中国坚称出现在南卡罗来纳州上空的气球是民用气象气球,美国说有确凿证据证明那是间谍气球。

美国总统拜登2月4日下令军方击落中国气球后,五角大楼提出希望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中国国务委员兼防长魏凤和通过安全线路通话,但中方拒绝了美方的要求。

哈里斯接受美国MSNBC电视台访问时,为美国处理中国气球事件和后来又击落另外三个不明飞行物体进行辩护。

哈里斯说,中国气球“必须被击落,因为我们确信中国利用它来监视美国人”。

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会2月17日至19日在慕尼黑举行,40多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参加本届会议。出席者除了哈里斯、朔尔茨和马克龙,还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