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卫生公司雇未成年孩子 罚款150万美元

美国劳工部说,美国一家食品卫生公司雇佣了至少102名年龄在13岁至17岁之间的青少年,并让他们在八个州的13处肉类加工厂上夜班。(路透社)
美国劳工部说,美国一家食品卫生公司雇佣了至少102名年龄在13岁至17岁之间的青少年,并让他们在八个州的13处肉类加工厂上夜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劳工部说,美国一家食品卫生公司因雇佣至少102名未成年孩子从事“危险职业”,在肉类加工设施工作,而支付了150万美元(约200万9100新元)的罚款。

法新社报道,食品卫生承包商Packers Sanitation Services Inc.雇佣了至少102名年龄在13岁至17岁之间的青少年,并让他们在八个州的13处肉类加工厂上夜班。

劳工部星期五(2月17日)发布的声明说:“孩子们使用危险化学品和清洁肉类加工设备,包括背锯、胸肉锯和劈头机。”

声明补充道,至少有三名未成年人在为该公司工作时受伤。

根据调查,这些设施由泰森(Tysonl)、JBS食品和嘉吉(Cargill)等主要肉类加工公司运营,但这些公司并未受惩处。

劳工部从2022年8月就对此案展开调查。

美国劳工部官员杰西卡·鲁曼(Jessica Looman)说:“本案中的雇佣未成年违规行为是系统性的……清楚地表明公司整体失职。”

她告诉记者,自2018年以来,官员们发现童工违规行为增加了约50%。

她补充道:“这些孩子不应该受雇于肉类加工厂,而且只有当雇主不先承担起防止童工违规工作的责任时,这种情况才会发生。”

新华社报道,劳工部中西部区域管理人员迈克尔·拉泽里(Michael Lazzeri)在芝加哥告诉记者,当调查人员带着授权令抵达该公司时,那些招募、雇佣,及监督那些孩子的人员试图破坏调查工作。

这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中西部威斯康星州,是美国最大食品安全卫生服务供应商之一。公司发表声明辩称,劳工部列举不满18岁的人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还在为公司工作,许多人已在数年前离职。

去年,美国南部亚拉巴马州两家汽车零件供应商被曝光雇佣童工,其中一家金属冲压工厂雇了多达50名童工,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

美国迄今仍未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据美国非营利组织“农场工人就业项目联合会”提供的数据,美国预计仍有50万至80万名童工在农场工作。

美国一些州为帮助面临劳动力短缺的公司找到更多工人,正在寻求放宽对童工的保护,艾奥瓦州和明尼苏达州已提出了相关法案。

美国童工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移民,不少人是孤身来到美国、没有身份,只能在美国“打黑工”再把钱寄回家乡,没有所谓童年可言,更难以获得适龄教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