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土团党宣传主任旺赛夫辞职

马来西亚反对党土著团结党宣传主任旺赛夫(中)星期二被控贪污超过696万令吉(约210万新元)。(南洋商报)
马来西亚反对党土著团结党宣传主任旺赛夫(中)星期二被控贪污超过696万令吉(约210万新元)。(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土著团结党宣传主任旺赛夫星期二(2月21日)被控贪污超过696万令吉(约210万新元)后,星期三(2月22日)宣布辞去党职。土团党主席慕尤丁过后说,土团党同意旺赛夫辞职,但这并不意味旺赛夫有罪。

48岁的旺赛夫也是槟州打昔牛汝莪区国会议员。他星期二在吉隆坡地庭被控与选择性招标计划(Jana Wibawa)有关的两项贪污罪名。控状指他去年4月索取贿赂696万2694令吉,为Nepturis公司取得中枢大道至东海岸大道路段的政府计划预审资格。

旺赛夫星期三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宣布他将辞去土著团结党宣传主任职务,但将继续担任最高理事。他说,已告知土团党主席慕尤丁和总秘书韩沙再努丁,并交由最高理事会决定是否接受他的辞职。

旺赛夫说,他先辞去党职,直到法庭证明清白为止,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原则。他希望民众别将他与巫统“官司派”相提并论。“如果继续诽谤我,我也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法律行动。”

慕尤丁过后在另一场记者会证实旺赛夫已卸下党职,即日生效。慕尤丁与旺赛夫讨论此事后,决定同意旺赛夫辞去宣传主任职务。

慕尤丁强调,旺赛夫辞职是不想因为被控而影响外界对土团党的看法,并不意味着有罪。“他是自愿辞职,我很感激也很佩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