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安华将提呈马国历来数额最高的财案

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多次重申,政府不会再让公众提取公积金存款,但政府将设法提供其他援助。(取自民行党脸书)
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多次重申,政府不会再让公众提取公积金存款,但政府将设法提供其他援助。(取自民行党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安华星期五(2月24日)将提呈“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有消息指这份财案的数额将超过前政府去年总额3723亿令吉的财案。

这是安华去年11月上台后的首份财案,它将直接影响安华领导的联合政府在六州选举的选情。这次选举预料将在今年7月举行,它被视为选民对安华政府的一次公投。

前首相依斯迈沙比里领导的政府去年10月7日提呈总额3723亿令吉(约1127亿新元)的2023年度财案,是马国截至当时数额最高的财案。不过,依斯迈在10月10日宣布解散国会,因此这份财案尚未在国会下议院辩论及通过。安华政府因此必须重新提呈明年度财案。

政府消息人士告诉《海峡时报》,马国经济复苏情况比去年的预估更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7%,比预估的6.5%或7%还高。政府因此获得的税收,也比去年预估的2852亿令吉还多。“我们可以预期一份更大(数额)的财案。”

安华星期三(22日)以书面答复土团党霹雳硝山国会议员扎哈里时透露,“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将为全国收入最低的四成民众(B40)直接提供现金援助。安华已经多次重申,政府不会再让公众提取公积金存款,但政府将设法提供其他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