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核心通胀率创纪录 或鼓舞欧洲央行鹰派升息立场

欧元区1月份基础通胀率创下历史新高,欧洲央行下个月可能再度加息50个基点。(路透社)
欧元区1月份基础通胀率创下历史新高,欧洲央行下个月可能再度加息50个基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元区1月份基础通胀率经修正后创下历史新高,可能使得欧洲央行下个月再度加息50个基点。

欧盟统计局星期四(2月23日)公布,1月核心价格上涨5.3%,高于5.2%的初值。涵盖食品和电力在内的整体通胀率也上修0.1个百分点,至8.6%。德国数据高于欧盟统计局的初步估计值,修正后推高了欧元区通胀率。

欧元区通胀率持续处于高位,将进一步增加欧洲央行鹰派升息的可能性。他们更关注推动物价上升的潜在推动力。

欧元区高级经济学家卡辛(Maeva Cousin)说:“今天的通胀率加上经济仍具有韧力,很可能促使欧洲央行的鹰派人士在今年夏季前继续推高利率。”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上星期发表态度强硬的升息言论后,市场已预计欧洲央行将收紧货币,目前预计欧洲央行的利率周期峰值约为3.7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