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致力实现印度和欧盟自由贸易协议

德国总理朔尔茨(左)星期六(2月25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会晤。(路透社)
德国总理朔尔茨(左)星期六(2月25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说,他和印度总理莫迪将致力使印度和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得以实现。

朔尔茨星期六(2月25日)抵达印度进行访问,第四次与印度总理会晤。

据路透社报道,朔尔茨强调,印度和欧盟自贸协议是一个重要的课题,他将“亲自参与”推动。

朔尔茨此前接受《印度时报》访问时说:“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印度的双边关系,以及两国在全球问题上的合作,如缓解气候变化和通过公平、绿化和可持续的方式推动经济转型。”

朔尔茨相信也会借此行大力向印度推销六艘总值52亿美元(约70亿新元)的常规潜水艇,以期减少印度对俄罗斯军备的依赖。不过分析认为,这个计划可能不会立即见效。

莫迪在会见朔尔茨时则说,印德两国正在努力扩大安全和防务关系,实现尚未发掘的合作潜能。

在俄乌战事方面,西方国家一直希望寻求印度的支持,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

在前往印度首都新德里访问前,朔尔茨发推文说:“印度和德国有非常好的关系,并希望能加以深化。这是我们会谈的主题之一,还有很重要的(议题)是世界的和平。”

朔尔茨接受《印度时报》访问时也说:“如果我们想共同有效地应对全球挑战,我们需要一个坚实、可靠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攻击邻国,用武力夺取领土,犯下可怕的战争罪行,是不能容忍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