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南部海滩发现移民尸体 59人死亡

一艘搭载移民的船只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区南部沿海城市克罗托内(Crotone)因激浪倾覆,搜救队伍在海滩发现27具遗体。(路透社)
一艘搭载移民的船只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区南部沿海城市克罗托内(Crotone)因激浪倾覆,搜救队伍在海滩发现27具遗体。(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移民船倾覆事件后,意大利南部海滩发现27具遇难者遗体,死难者总数持续上升。截至目前,已有59人死亡。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星期天(2月26日)黎明时段,一艘搭载移民的船只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区(Calabria)南部沿海城市克罗托内(Crotone)因激浪倾覆,搜救队伍在海滩发现27具遗体。遇难者中有一名仅几月大的婴儿。

当局说,这艘船是从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Izmir)出发,载有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和索马里的移民。从幸存者人数来看,船上应该有140至150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但海浪凶猛,给救援工作造成阻碍。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事后声明,会加大遏制非法移民的力度。悲剧发生的不久前,意大利极右翼政府刚推动议会通过一项极具争议、针对海上救援的新法。该法律规定,移民援助船每次出动,只能进行一次救援尝试。批评人士称,这可能会增加地中海中部的溺水人数。

地中海被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移民路线。根据国际移民组织(IOM)移民失踪项目(Missing Migrants Project)的数据,2014年以来,已有2万零333人葬身或失踪在地中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