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先安顿低收入者 公务员暂不加薪

马国首相及财政部长安华星期一表明,政府原则上同意公务员加薪,但将先协助更贫困者渡过难关。(星洲日报)
马国首相及财政部长安华星期一表明,政府原则上同意公务员加薪,但将先协助更贫困者渡过难关。(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安华上星期五(2月24日)提呈“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后,公务员对政府没为他们加薪大失所望。安华表明,政府原则上同意为公务员加薪,但必须先安顿低收入者。

安华也是财政部长。他上星期提呈上台以来首份财案后,马国民事雇员职工总会(CUEPACS)主席安南末随即发布文告说,新财案没有承诺重新检讨公务员的薪金制度,让公务员们很失望。马国民事雇员职工总会是马国最大的公务员工会。

安华星期一(27日)出席一项论坛活动后告诉媒体,政府原则上同意公务员加薪,但目前并非适当时间,因为这可能推高赤字预算,进而削弱投资者对政府的治国信心。

他说:“我们的问题是什么?当前债务高达1.5万亿令吉(约4521亿新元),赤字达5.6%,如果我们(为公务员)加薪,赤字将变成6.5%。到时没人再来马国投资,因为他们不相信政府有政治决心治理国家。”

他指出,政府的当务之急是协助更贫困者渡过难关。“我想说的是,稻农、小园主、渔民和赤贫户维持生活并不容易。我们至少是艰难地生存,他们是连生存都很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