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移民船倾覆遇难者增至64人 三男被捕

救援人员在寻找幸存者。(路透社)
救援人员在寻找幸存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警方星期二(2月28日)逮捕了三名男子,他们涉嫌在一艘木船上贩运多达200人;这艘搭载偷渡者的船只星期天(26日)在意大利南部海域倾覆,造成至少64人遇难。

路透社报道,意大利金融警察小组指挥官阿尔贝托·利波利斯中校说,一名土耳其男子和两名巴基斯坦公民不顾恶劣的天气,将船只从土耳其开往意大利。

利波利斯说,根据初步调查结果,这三人向偷渡者每人索要约8000欧元(约1万1451新元)的搭船费。

路透社较早前引述意大利媒体RAI Radio 1报道,这艘木制帆船载有180至200名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和索马里的偷渡者,从土耳其出发,星期天黎明时分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区(Calabria)南部沿海城市克罗托内(Crotone)触礁倾覆。

救援人员星期二从海中打捞出一名死者,累计遇难者人数达到64人,其中包括14名儿童。幸存者有80人,他们说这艘船载有150至200名偷渡者。

消防队水下潜水队成员莫塔托说,他们将继续在海中搜寻,直到确定找到所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