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缩小对苹果起诉范围 指苹果违反公平交易条件

苹果公司对欧盟缩小案件范围表示满意,它将对监管机构的关切作出回应。(路透社)
苹果公司对欧盟缩小案件范围表示满意,它将对监管机构的关切作出回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缩小对苹果公司的起诉范围,称苹果应用商店的规则阻止开发者告知用户其他的购买选择,违反欧盟反对不公平交易条件的规则。

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放弃了先前针对苹果公司规则的指控,这项规则要求开发者使用苹果的应用内支付系统。

欧盟竞争监督机构说,苹果对开发者的“限制引导义务”(anti-steering obligations)“对于在iPhone和iPad上提供应用商店来说既不必要也不相称,而且对苹果移动设备上的音乐流媒体服务的用户来说是不利的,他们最终可能会支付更多费用”。

苹果公司对欧盟缩小案件范围表示满意,它将对监管机构的关切作出回应。

音乐串流平台Spotify早前抱怨苹果不公平地限制竞争对手在iPhone上使用自己的音乐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欧盟因此在2021年4月对苹果公司的限制引导机制和应用内支付系统立案,并发出指控。欧盟说,星期二的指控将取代2021年的文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