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火车相撞事故 死亡人数增至36人

希腊救援人员从烧成废铁的列车车厢上,抬下一名遇难者的遗体。(法新社)
希腊救援人员从烧成废铁的列车车厢上,抬下一名遇难者的遗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腊消防队星期三(3月1日)说,两列火车相撞事故的死亡人数增至至少36人,另有85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一辆客运列车与一辆货运列车星期二(2月28日)晚在希腊中部城市拉里萨(Larissa)相撞,车厢脱轨,一度还发生火患。

色萨利大区(Thessaly)州长阿格拉斯托斯说,当晚一列从雅典开往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的城际客运列车,在拉里萨市外与一列货运列车相撞,“撞击力巨大”。

他说,客运列车的首两节车厢起火燃烧,“几乎全毁”。

所幸约250名客运列车的乘客逃过一劫,当局安排他们乘公车安全抵达塞萨洛尼基。一名乘客告诉国家广播公司ERT,他用行李箱打破火车车窗,才得以逃生。

当地媒体说,事故发生时,客运列车上约有350名乘客。出事的货运列车从塞萨洛尼基出发,目的地是拉里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