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豪雨淹没西马约1000公顷菜园 蔬菜价格料上扬

马国菜农总会主席林仕伟说,这次水灾来得很快,一夜间淹没许多农场和菜园,摧毁蔬瓜果等农作物。(海峡时报)
马国菜农总会主席林仕伟说,这次水灾来得很快,一夜间淹没许多农场和菜园,摧毁蔬瓜果等农作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连日强降雨导致马来西亚多州发生水灾,也淹没柔佛、马六甲与森美兰约1000公顷菜园,造成上千万令吉的经济损失,蔬菜价格接下来也可能因此上扬。

马国菜农总会星期三(3月1日)发文告指出,大雨导致柔佛、马六甲与森美兰许多农场、菜园及机械遭洪水破坏,菜农损失惨重。菜农总会希望政府制定国家蔬菜津贴政策,并希望各州政府发放水灾援助金和农耕津贴。

文告说,柔佛州受影响的菜园位于麻坡武吉甘蜜、古来、居銮、峇株巴辖、永平、哥打丁宜、昔加末与金马士。马六甲和森美兰也有一些菜园遭殃。

马国菜农总会主席林仕伟说,这次水灾来得很快,一夜间淹没许多农场和菜园,摧毁蔬瓜果等农作物。菜农设置在河边的水泵和机械也淹在水中。

他说:“除了菜园被淹没,桥梁被冲断、道路淹水,大水也影响菜车进入菜园,使菜批发市场供不应求。加上许多农药和肥料来不及收拾,导致菜农损失惨重。估计南马这次约有1千公顷农地遭破坏,菜农损失上千万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