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亚细安必须再设法让缅军政府共谋和平

安华认为,各国必须另行想方设法让缅甸军政府与亚细安合作达致和平。(路透社)
安华认为,各国必须另行想方设法让缅甸军政府与亚细安合作达致和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安华认为,悬而未决的缅甸危机已经影响本区域国家的安全与福祉。他认为,各国必须另行想方设法让缅甸军政府与亚细安合作达致和平。

安华星期三(3月1日)抵达菲律宾进行两天正式访问。他与菲总统小马可斯会谈后告诉媒体,小马可斯坚持亚细安与缅甸军政府之前达致的五点共识必须付诸实施,他支持小马可斯的看法。

安华说:“但我建议必须找出新方法,劝说缅甸军政府与亚细安合作解决悬而未决的议题。这些议题不能视为单纯的内政问题,因为它已经影响这个区域的安全与福祉。”

缅甸军人2021年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原任国务资政翁山淑枝领导的民选政府,全国各地随即出现反政变示威,军方则以武力镇压。亚细安为协助缅甸重返和平进程,在2021年4月与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达成五点共识,

但缅军政府一直未执行计划实现共识,国内流血战斗持续,外交努力也陷入停滞。缅甸军政府本月初再度延长紧急状态六个月,这意味着军政府先前承诺最迟今年8月举行的大选可能推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