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G20 日外长将出席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对话”会议

日本外交部长林芳正将出席星期五由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组成的“四边机制”(QUAD)外长会议。(法新社)
日本外交部长林芳正将出席星期五由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组成的“四边机制”(QUAD)外长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外交部长林芳正将出席星期五(3月3日)由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会议。

综合彭博社和日本共同社星期四(2日)报道,林芳正未出席本周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成为第一位缺席G20外长会议的日本外长。

林芳正星期二(1日)被记者问及留在国内处理国内事务,会否被视为对印度的轻视。他当时说,日本将“努力参与”海外的外交活动。不派外长参加G20会议的决定,可能更多是出于日本国内政治的考虑,而不是传递任何外交信息。 

由于人们对中国强硬的区域表现和俄乌战事愈发担忧,日本一直在寻求加强与印度莫迪政府在安全和其他方面的关系。这也一直是岸田文雄政府的优先事项,因为日本希望在唯一条约盟友美国之外寻求合作伙伴,以应对中国等国家构成的安全威胁。

美国为了围堵中国推出印太战略,与日本、印度和澳洲合组的“四方安全对话”在2017年复活,2021年9月建立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