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铁路工人罢工 抗议政府管理不当导致火车相撞事故

3月2日,大批希腊民众在雅典议会大楼附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铁路管理不当,导致2月28日的致命火车相撞事故。(法新社)
3月2日,大批希腊民众在雅典议会大楼附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铁路管理不当,导致2月28日的致命火车相撞事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腊铁路工人星期四(3月2日)罢工,抗议政府铁路管理不当,导致日前两列火车相撞的致命事故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希腊消防部门星期四(3月2日)晚发布消息说,发生在拉里萨附近的火车相撞事故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7人。搜救工作预计于星期五结束。

火车事故发生后,希腊铁路工会联合会宣布24小时罢工,谴责“多年来历届政府对希腊铁路系统缺乏重视,导致了这起悲惨事故”。

铁路联合会说:“我们不断要求增加全职员工、提升培训,最重要的是引入现代安全技术,这些呼吁完全被漠视。”

雅典地铁员工星期四也发起罢工,称雅典地铁系统也存在类似铁路系统的问题。他们说:“多年来,我们的工会一直投诉设备和更换零件严重短缺,员工也严重不足……迫使我们不得不超时工作,身心疲惫。”

同日,大批希腊民众在雅典议会大楼附近游行示威。

2月28日深夜,一列客运火车与一列货运火车在希腊中部城市拉里萨市附近的滕皮镇迎面相撞,造成部分车厢脱轨并引发火患。事发时,客运列车上有超过350人。

这是希腊历来最严重的火车事故。希腊政府宣布3月1日至3日为全国哀悼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