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医生:拜登成功切除可治疗的常见皮肤癌

拜登3月3日乘空军一号飞抵特拉华州国家空军基地,准备在威尔明顿住家度过周末。(法新社)
拜登3月3日乘空军一号飞抵特拉华州国家空军基地,准备在威尔明顿住家度过周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个月的例行健康检查中切除一个癌性皮肤病灶,活性组织检测显示手术成功切除了一种常见、可治疗的皮肤癌。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路透社报道,白宫医生星期五(3月3日)向媒体提供一份说明,指2月16日从拜登胸部切除的皮肤病变,是一种名为基底细胞癌(basal cell carcinoma)的常见皮肤癌。所有癌组织已被成功切除。

白宫医生说,作为持续医疗保健的一部分,拜登将继续进行皮肤病学监测,但活检部位已经愈合,不需要进一步治疗。

拜登的主治医生奥康纳在白宫公布的一封信中说,基底细胞癌病变一般不会扩散或转移。

白宫医生团队上个月在拜登的体检报告中说,80岁的拜登身体健康,“可以胜任总统工作”。

在拜登成为总统之前,曾切除几处非黑色素瘤皮肤癌(non-melanoma skin cancers)。

各界广泛相信拜登将宣布寻求连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