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中国表明 “绝不容忍”外国干涉内政

加拿大外长乔利在印度新德里出席G20外长会期间,首次与中国外长秦刚会面。(路透社)
加拿大外长乔利在印度新德里出席G20外长会期间,首次与中国外长秦刚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在与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会面时强调,加拿大绝对不会容忍外国干涉加拿大的内政。

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外交部星期五(3月3日)发表声明说,乔利和秦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期间首次会面。

乔利告诉秦刚:“加拿大绝对不会容忍,中国对我们的民主和内政进行任何形式的干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高级安全官员承认中国试图干预加拿大选举,但他们坚称加拿大的选举结果没有因此而被改变。

加拿大媒体最近发表一些详细的报道引述匿名情报来源称,北京密谋策划干预加拿大近期的两次选举。特鲁多和安全官员尚未证实这些报道。加拿大各界要求对中国涉嫌干预加拿大两次选举,展开扩大的公开调查。

周五早前,秦刚驳斥了所谓中国驻加使领馆试图“干涉”加拿大大选的谬论。

秦刚说,所谓中国对加“干涉行为”完全是子虚乌有、无稽之谈,中方坚决反对。中国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也反对任何国家干涉别国内政。中国驻加使领馆恪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致力于促进中加关系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加方应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驻加外交机构正常履职,不让谣言及炒作干扰两国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