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省长遭枪杀案:三嫌犯被捕 一嫌犯被击毙

菲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犯,星期天向媒体展示缴获的枪械。(宿务自由人报脸书)
菲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犯,星期天向媒体展示缴获的枪械。(宿务自由人报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中部东内格罗省省长星期六(3月4日)在家中被枪杀,菲当局已逮捕三名嫌犯,另有一名嫌犯在与警方的枪战中遭击毙。

法新社报道,六名携带步枪、身穿类似军装的嫌犯,星期六闯入东内格罗省(Negros Oriental)省长德加莫(Roel Degamo)位于潘普洛纳市(Pamplona)的住家向他开枪。德加莫送院后不治。

警方说,截至星期六晚,枪击事件的死亡人数增至九人,13人受伤送院,另有四人因轻伤接受治疗。

警方发言人佩拉雷说,约有10人涉及这起袭击事件,当局为防止嫌犯逃跑,已关闭内格罗斯岛港口后,所以相信他们仍在岛上。

菲律宾军方发声明称,被捕的三名嫌犯中,有两名是几年前被军队开除军籍的军人。

德加莫是菲律宾去年举行大选以来,第三个遭刺杀的政治人物。他是总统小马可斯的亲密战友,曾为小马可斯的竞选负责宣传工作。案发后,小马可斯强烈谴责针对德加莫的暗杀行动,并承诺一定将凶手绳之以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