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星期二再举行大规模罢工

法国将于星期二迎来新一轮大规模罢工,预计多达140万人将走上街头,抗议马克龙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图为法国工会CGT张贴的抗议海报,文字意为“60岁退休”。(路透社)
法国将于星期二迎来新一轮大规模罢工,预计多达140万人将走上街头,抗议马克龙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图为法国工会CGT张贴的抗议海报,文字意为“60岁退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星期二(3月7日)将迎来一轮大规模罢工,以抗议马克龙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

法新社报道,法国星期二起可能有260多场示威活动,其中许多会在对改革持强烈反对意见的中小城镇进行。一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警方预计有110万至140万人走上街头。

140万人参与示威,意味着这将成为法国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远超1月31日的127万人,也高于2010年抗议退休金制度改革的示威人数。

法国所有八个主要工会都呼吁停工,并鼓励店主关门停业。罢工将影响交通、能源部门和公共服务,可能导致法国“陷入停顿”。交通部长博内(Clement Beaune)说,星期二会是十分艰巨的一天。他呼吁工人尽可能留在家中。

今年以来,法国已经历五轮大罢工。强硬派工会法国总工会主席马丁内兹(Philippe Martinez)在接受《星期日报》(Le Journal du Dimanche)采访时说:“我们一直说,如果有必要,会采取进一步行动。星期二就是如此。”

马克龙政府倡导的退休金制度改革,希望将最高退休年龄从现在的62岁上调至64岁。劳工部长杜瑟博(Olivier Dussopt)星期六受访时说,如果改革得以实施,从今年9月起,180万低收入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将每月最多增加100欧元(约143新元)。

反对者则批评改革不合理,因为法案将延长低技术工人的工龄,减少人们的休闲时间以及退休年数。

改革法案已经在下议院国民议会辩论,目前正在参议院进行辩论,预计将在参议院经修改后获得批准。国会两院最迟在3月26日进行最终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