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将立法禁止非法移民逗留英国

英国首相苏纳克星期天说,预计下星期将出台新法案,禁止任何非法移民逗留英国。(路透社)
英国首相苏纳克星期天说,预计下星期将出台新法案,禁止任何非法移民逗留英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预计下星期将出台新法案,禁止任何非法移民逗留英国。

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星期天(3月5日)接受英国报章《每日邮报》采访时称,为解决乘船越过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的非法移民问题,他已将阻止非法移民小船登陆作为五个关键优先事项之一。“如果你非法来到英国,你将无法留下来。”

《每日邮报》报道,去年有超过4万5000人偷渡到英国。

国会下议院议员希顿—哈里斯(Chris Heaton-Harris)被天空新闻(Sky News)问及会否禁止非法入境者申请庇护时说:“我相信会的。如果人们非法来到英国,将会被遣返或转移到卢旺达等地。”

去年,前首相约翰逊通过一项协议,将数万名移民从阿富汗、叙利亚或其他受战争蹂躏的国家,转移到6400多公里外的卢旺达。不过,这项协议计划的首次转移出境航班,在起飞前最后一刻被欧洲人权法院叫停,并造成法律纠纷。

当被问及真正寻求庇护的人如何申请庇护时,希顿—哈里斯说:“我很肯定,会有更多安全和合法的途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