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罗兴亚难民营又发生火患

3月5日下午,位于孟加拉东南部边境的11号罗兴亚难民营地发生大火,许多难民的住所被烧成灰烬。(路透社)
3月5日下午,位于孟加拉东南部边境的11号罗兴亚难民营地发生大火,许多难民的住所被烧成灰烬。(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孟加拉境内一罗兴亚难民营地发生大火,目前火势已受控制,尚不清楚被烧毁的难民住所数量。

路透社报道,孟加拉考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的11号营地星期天(3月5日)下午发生火患。

考克斯巴扎尔警司伊斯兰说,目前未有损失估计,也没有接到任何伤亡报告。他指火势已得到控制,消防、警察和难民救济部门的高级官员都在现场。

当地警官艾哈迈德说,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两人都没有给出被毁住所数量的估计。

有六个孩子的40岁难民塞利姆乌拉说:“我无法抢救任何东西。一切都被烧成灰烬。许多人的住所都没了。我不知道我们该怎么办。” 

他说:“我们在缅甸生活时面临很多困难……我们的住所被烧毁,现在又再发生这种事。”

超过100万罗兴亚人居住在孟加拉东南部边境地区。2017年大量罗兴亚人为逃避缅甸军方镇压,越境进入孟加拉,大火使一些罗兴亚人再次无家可归。

位于孟加拉考克斯巴扎尔的罗兴亚难民营地经常发生火患。2021年3月的一场大火造成至少15个难民死亡,超过一万个难民住所被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