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奥斯汀突访伊拉克 重申战略伙伴关系

美国防长奥斯汀星期二(3月7日)突访伊拉克巴格达,麦克法兰少将到场迎接。(路透社)
美国防长奥斯汀星期二(3月7日)突访伊拉克巴格达,麦克法兰少将到场迎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星期二(3月7日)抵达伊拉克进行访问。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奥斯汀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发推文说:“我们正朝着更加安全、稳定和巩固主权的伊拉克迈进,而我的到来是为了重申美国和伊拉克的战略伙伴关系。”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奥斯汀的访问目的是为了表明,在美国领导的军事行动推翻独裁领袖萨达姆(Saddam Hussein)近20年后,美国致力于保持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

奥斯汀是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中,访问伊拉克的最高级官员。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有2500名士兵,并在叙利亚还有900名士兵,为当地部队提供建议和协助,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014年在这两个国家夺取了大片领土。

奥斯汀此行也是为了支持伊拉克总理穆罕默德·苏达尼回击伊朗在当地的影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我认为,伊拉克领导人与我们一样,希望伊拉克不要成为美国和伊朗之间冲突的游乐场。”

奥斯汀将会见苏达尼和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总统内奇尔万·巴尔扎尼;伊拉克国家政府和库尔德政府之间就预算转移和石油收入分享处于长期争议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