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无人机作战司令部最快于7月创建

韩国军方表示正在深入研究拥有无人机部队的友邦国家经验以及无人机运用案例。(法新社档案照)
韩国军方表示正在深入研究拥有无人机部队的友邦国家经验以及无人机运用案例。(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韩国军方星期三(3月8日)消息,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决定最快将于7月创建无人机作战司令部,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今年1月公布新设联合无人机司令部计划,目前由负责运营攻击·侦察直升机战力的陆军航空司令部司令李宝炯少将牵头,开展筹备工作。

据悉,由于届时将有大批无人机战力进入现役空军固定翼飞机、陆军旋翼机及炮兵使用的空域,如何安排空域成为一大课题。部分观点预测,如果考虑制定无人机司令部独立执行任务的“作战”理念和军事原则等所须时间,距离正式成立尚需时日。

报道指韩国军方正在深入研究拥有无人机部队的友邦国家经验,以缩短成立时间。近期韩军人员到土耳其参观土军无人机旅运用体系和作战经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正在分析与研究多国无人机运用案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